close
    
  
 1.ラーメン凪台灣(nagi)豚王(西門店按我連結)

素有拉麵屆百變天王的社長生田智志,曾在日本創下一天一口味拉麵記錄的他,來到這裡同樣以多樣化迎戰台灣市場。凪NAGI的特別之處,在於以豚骨湯頭為基底,變化出豚王、黑王、赤王、翠王等不同拉麵。





2.麺屋輝(麺や輝 Teru)(按我連結)

麵屋輝是來自日本大板的拉麵名店,採用雙湯頭的高湯,以豚骨為主,柴魚、小魚乾等魚介為輔的新煮法,是12年前在關西第一家雙湯頭的拉麵店。另一項特色就是自製麵條,製麵師傅劉長誌在創辦人森輝人親自指導下,每天製作新鮮麵條。





3.麵通屋(按我連結)

「麵通屋」的前身是在台灣拉麵市場耕耘許久的「誠屋拉麵」,最大特色就是「牛骨白湯」的湯頭。「我們以35公斤的牛骨為基底,搭配20公斤的豬骨及15公斤雞骨的比例,熬製40個小時左右。」讓消費者品嘗到更豐富的高湯層次。





4.豚一族‧豚骨拉麵專門店(按我連結)

是三田製麵所集團進軍世界的第一號店,湯頭分為白、黑、紅三種:以熬上八小時的白色豚骨湯為底,是基本款;特別是每一種湯頭都會配上該店的特製豚丸肉燥,搭配上自製的超級細麵,還可選擇拉麵硬、正常、軟等口感,讓拉麵更客製化。





5.麵屋武藏‧神山(按我連結)

來自東京的「麵屋武藏」神山店,每天限定40碗,上、下午各僅供應20碗的一本拉麵,長達17公分、重達500克的豪邁叉燒,完全掩蓋過麵條與湯頭的風采。虎嘯店不讓神山店專美於前,不僅厚切版的圓叉燒一塊重達150公克,厚度比一般的大3倍。





6.梅光軒拉麵(按我連結)

榮獲二0一二年米其林美食推薦、來自北海道旭川的人氣拉麵店,採用細卷麵,並使用「W湯頭」,再變化出醬油、味增等口味的拉麵。以里肌肉滷上旭川當地醬油的叉燒,分量與厚度數一數二,就連配角的筍片也特別厚,很有北方人的豪邁氣息。





7.麵家三士‧日式拉麵(按我連結)

傳統口味的湯頭,保留醬油、豚骨的九州拉麵風味,以豬骨湯底,配以秘制醬汁及香濃蒜油,提升豬骨香氣,每一季還會推出以九州、鹿兒島為主題的季節性拉麵。店裡精選麵粉與小麥配方製成了富有嚼勁、彈牙的粗麵條,讓湯頭滋味更能被豪邁地展現。





8.長浜No.1拉麵‧台北店(按我連結)

以九州豚骨湯為傲的長濱NO.1,堅持用溫體豬的大骨每天限熬湯頭。使用極細麵,充分吸收以豬大骨長時間熬煮出的高湯精華,並由日本師傅親坐鎮,就連叉燒、蔥花、黑木耳絲等擺盤方向也都是斤斤計較,務求重現道地原味與精神。





9.旺味拉麵(按我連結)

旺味麵廠在日本的店名為「田所商店」,在日本有50幾家連鎖分店,是台灣第一家味增拉麵的專賣店,店內拉麵主要為三種經典湯頭,分別是「北海道味增」「信州未噌」「江戶前味增」,味增是日本進口的在地口味。





10.三友拉麵(按我連結)

到日本跟老師傅學湯頭的煮法,用職人對拉麵的堅持,將「正宗九州博多拉麵」分享給台灣的朋友。放進豬大骨、雞骨的兩鍋高湯,每20分鐘就得拿著120公分長的棒子攪動,連續10小時才可以成就每日300碗的拉麵。





11.山頭火(按我連結)

熬湯耗時兩天,要將豬骨骨髓濃稠的膠原蛋白,需要相當經驗。有了好的湯頭,也得匹配好的麵條。選用的中細捲麵屬於「低加水麵」,口感稍硬有嚼勁,還有麵粉香,最能吸附起高湯,也最能傳達山頭火的精髓。叉燒選用豬五花,以紅肉中間有油脂為最佳,已醬油為底,滷製6~8小時入味。足立表示,山頭火在世界九個國家開分店,不論在哪,湯頭的熬煮方式一模一樣,鹹度、濃度正統,絕不會因為各地飲食習慣不同而改變,期望分享「山頭火流」的獨家味道。





12.Ippudo TW‧博多一風堂(按我連結)

一風堂創辦人河源,曾三度獲得拉麵冠軍頭銜,因此有「冠軍拉麵」封號,承襲博多特色,以大量豬骨熬上10幾個小時而成的豚骨高湯,但特別去除雜味,因此,香氣濃醇但口味清爽,讓原本口味極濃重的博多豚骨拉麵,也能吸引女性顧客上門





13.鷹流拉麵(按我連結)

一大鍋豚骨湯頭熱騰騰地冒著白煙,這鍋以豬大骨、整隻土雞、豬腳及雞皮熬的湯頭,正式鷹流拉麵的靈魂,鷹峰涼一說至少要花12小時慢燉,煮好後還需過濾,除去雜質,以及利用冷藏步驟將多餘的油脂刮起,湯頭才能濃潤滑口又細緻。







14.三田製麵所(按我連結)

[三田製麵所]以濃厚的魚介豚骨湯及充滿咬勁的自家製極粗麵為最大特色,2012年進駐台北信義商圈,不是用餐時刻也是大排長龍,多數人就是要來體驗拉麵新吃法,「沾麵」的滋味






15.屯京拉麵(按我連結)

堅持與日本同步口味的屯京拉麵,由社長與副社長共同創立,將關東地區的醬油口味,混入九州的豚骨風味,如此「W湯頭」為屯京最大特色。






16.鷹流辛味噌拉麵 らーめん‧拉麵惡鬼 WARUGAKI(按我連結)





※延伸閱讀※

基隆美食     台北美食     桃園美食    

新竹美食     苗栗美食     台中美食    

彰化美食     雲林美食     南投美食   

嘉義美食    
台南美食     高雄美食    

屏東美食     宜蘭美食     花蓮美食    

台東美食     澎湖美食     馬祖美食   

金門美食    


跟著wei去旅行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分享給更多人知道~請按個吧~謝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